关于2021年双创教育校内导师遴选的通知

作者:丁文倩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加强双创教育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导师在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实践与创业指导等方面的作用,经研究,创新创业学院决定启动2021年度双创教育校内导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双创导师库”由各学院推荐或自愿报名的具有较强创新思维、创业意识、有一定双创实践经历教师组成,旨在集聚优质共享的导师资源,切实发挥导师的教育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提高双创教育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提高我校双创人才培养质量。

二、选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志愿为大学生提供双创指导和服务。

2.具有较为宽厚的学科专业基础和较为丰富的创新实践经历以及良好的创新创业精神,具备指导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3.熟悉国家、省、市双创政策法规,具有一定的社会资源和双创经验,或具有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成功创业的经历。
 4.导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优先选聘:
 (1)近五年来,在双创方面获得校级及以上成果和奖励。
2)近五年来,担任校级及以上双创项目评审专家或社会兼职。

3)近五年来,指导大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双创训练计划项目、挑战杯、创业孵化项目、学科竞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

4)具有双创类国家认可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5)新工科类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教师。

三、导师职责

1.开设双创专题讲座或课程。

2.组建双创团队,指导大学生开展双创赛事和活动。

3.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关部门组织的双创公益活动、教育论

坛创客活动等。

4.参与大学生双创项目的评审、论证及跟踪帮扶。

5.为大学生提供双创政策、企业注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咨询

指导。

  1. 开展与其他高校双创教育方面的经验交流、学术研讨等。

    、考核及管理

    1.双创中心将对导师在各类双创实践指导、主题活动等方面进行分类考核,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导师将作为评选学校双创优秀指导老师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参考。

    2.讲座课时、获奖奖励等,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3.“双创导师库”实施动态管理,聘用期为3年。

    、报名方式及时间要求

    1.自愿报名。自愿报名的老师于2021910日前将电子版双创导师信息登记表发送至447030101@qq.com

    2.推荐报名。各推荐单位于2021910日前将电子版双创导师信息登记表和汇总表发送至447030101@qq.com,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报送至双创中心行政楼B203办公室

    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15972124064

    双创中心

    202192

 

 

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