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作者:丁文倩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关于举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学创杯
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 业能力,促进我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 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特举办第九届 “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赛。现将有关事 项通知如下: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双创中心

承办单位:双创中心、学工处、 院团委

面向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全校学生,每个代表队由3名学生(学籍在册)组成。

竞赛方式

  1. 赛下设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创业营销模拟竞赛。

  2. 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在创业之星平台上进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

  3. 创业营销模拟竞赛(仅限商贸类专业)在营销之道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 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参赛团队运用《创业之星》《营销之道》创业模拟平 台中经营绩效系统自动生成综合表现排名:

    《创业之星》综合表现=盈利表现+财务表现+市场 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

    《营销之道》综合表现=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成长表 现

    竞赛安排

    一) 报名时间:

    3月21日至3月31日。参赛学生组建团队填写报名信《第九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赛报 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447030101@qq.com

    二)培训时间:

    4月6日至29日每晚18:30-21:00o为提高参赛学生的比赛能力,拟聘请相关教师或专家在决赛前进行《创业 之星》创业模拟平台相应的专业培训。

    三)比赛时间:

    5月6日(周)上午8:30-1230

  4. 比赛地点:

    图书信息大楼804机房

    竞赛规则

    一)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竞赛过程中的各项安 全防护工作。

    二) 参赛学生应携带一卡通或身份证,经检查无误, 方可参加竞赛。

    三) 参赛学生应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开始前15分钟入 场,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不得入场,竞赛开始后30分钟 内不得离场,强行入场或离场者,视为弃权。

    四) 比赛前先检查自己使用的电脑是否能正常运行, 若有问题在比赛开始前向现场工作人员报告。

    五) 参赛学生不得携带笔记本电脑、手机进场,可 携带U盘自备计算模板。

    六) 参赛学生不得在竞赛场内高声喧哗或随意走动, 不得窃视他人计算机,否则取消其竞赛资格。

    七) 竞赛结束后,参赛学生须将比赛所用的设备还 原,如有损坏应向工作组人员报告。

    奖项设置

    根据比赛排名,确定最后获奖名单。校内赛设特等奖、 一等奖、二等奖。获特等奖、一等奖的团队有机会参加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省赛组队 的遴选。

    竞赛咨询

    工作组:创新创业中心

    办公地点:行政楼B213办公室

    联系电话:15972124064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2日

 

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