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选拔的通知

作者:丁文倩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窗体顶端


关于组织“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校赛选拔的通知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传统赛项,一直被列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通过软件仿真模拟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该赛事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现启动2023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赛选拔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二、参赛方式和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生。参赛方式以学生自行组队报名,各个参赛队由3名在校生(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伍),1~2名指导教师组成。

三、参赛内容

“学创杯”下设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两个赛项:

1)创业管理模拟竞赛由软件模拟和答辩两个环节构成。软件模拟在创业之星平台上进行,主要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答辩环节主要检验创业团队成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分析能力等。

2)创业营销模拟竞赛在营销之道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30日(周日)24点前截止报名。报名方式请填写在线报名表。【腾讯文档】序号

https://docs.qq.com/sheet/DVHJDeEhMUnZjRm1y?tab=BB08J2

2)赛前培训与答疑:报名后学校将统一组织赛事培训和软件模拟训练,有专业导师团队提供讲解与指导帮助。

3)模拟竞赛与决赛: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和决赛预计在55日进行线下选拔,具体时间、地点在QQ群内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赛事咨询联系人与电话:

丁文倩老师:15972124064

卢茜老师:18717178610

在线表二维码链接:




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