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冠华副校长及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董倩赴湖北工业大学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工作启动会

作者:丁文倩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新时代湖北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推进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工作启动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副厅长徐艳国、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樊庆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徐艳国主持,我院黄冠华副校长及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董倩也一同参加。


湖工大校长彭育园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嘉宾、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该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思路和做法,表示将将继续举全校之力,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把各级指示批示要求落实落细,推动大赛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确保再办一届精彩、满意的高水平赛事。

会议举行了湖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授旗仪式,由陶宏递旗,肖菊华授旗,刘德富代表湖北省学校接旗;随后,肖菊华、卢军、陶宏、徐艳国、樊庆刚、屈文谦、马建辉、刘德富、彭育园、何伟军、李菲共同上台按下大赛与活动启动键。





启动会仪式后,与会人员还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2020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回顾片。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三届国赛2金1银项目指导教师余龙江作为高校代表发言;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章娴代表参赛学生发言。

   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代表大赛组委会对大赛进行解读,介绍了大赛的背景、发展情况,介绍了今年大赛的变化和参赛要求与比赛调整情况。据悉,本届大赛国赛将于10月在江西南昌举行。大赛在原有的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之外增加了产业命题赛道。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将于7月28至30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


来自全省129所高校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地市州教育局分管领导、中职中专学校领导在线参加会议。全省约4.26万师生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

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28号